欢迎您来

【MBTI|避风港组】雨季不再来

esfjxinfj(避风港组)

  

infj在一个有雾的清晨写信,如此这般向读者叙说他和esfj的爱情:

 

  一封信和两张贺卡是我送给他的第一份礼物,往后便不细数了。用装明信片的信封夹着,“当心掉。”我指指缺了大口的信封。于是沿途这一路他预备用极板正的姿势拿,我又拍拍他笑“不用这么紧张。”

  人是靠联络熟起来,何况我与他先前就顶要好,他人又极随和,只是对谁都淡淡的。夏初二十八度的天带我兜风,夜闷闷的,空气里吹一丝冷风。我想叫,我被压住太久。

  他是在那段没有光的时候来救我的。

  我埋在燥热不安里备考,卷子翻起盖下,如此这般反复,让时间钻空子滑过。只是没有滑进一点太阳。

“来教我吧。”我和他说

  他要我发卷子,我抓了一叠卷子去找他,进门看见地上堆满书——他刚考毕,从宿舍搬回了三年的书。指指堆出的三叠教辅“给你留的。”

  我说他是来救我的,此后回想起过往,竟记不清三年的种种,但临考前几天被深刻烫在记忆里,那样深的烙印。夏天过海吹风的时候回想起来,热泪盈眶的时候还回想起来。

  我好多次和他说“没有你我会还像从前一样烂。”他说是吗,谁知道呢。我说是的。

  他并不完全知道我从前如何,我只在散步时零零碎碎提起一些,不美好,很少讲。夏天很热,满头大汗。

  后来开学各奔东西,他往北京去念大学,我还在厦门念高中。飞机一落地,我们就被拉开几千里。此后我空落落。仿佛我在两种状态下活着——他在身边的时候和带着他信念努力的时候。每天熬得眼眶黑黑头发大把大把掉,我说我不后悔,追梦哪有后悔的。

  所以说他来救我,一年前我可不这样。

  看他们响亮的口号锣鼓喧天,才知道离我上一个重要节点过去快一年了。离那些典藏的回忆也是。不过回忆是静止的,人总要往前走。

  就这样吧,祝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至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infj

评论
热度(2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掛面- | Powered by LOFTER